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4:22

本會成立二週年會慶、第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建築安全健康講座

2014-06-30

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成立三周年會慶、

第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建築安全健康講座

      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成立三週年會慶晚宴、第二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建築安全健康講座於五月十日假聚龍酒家舉行。當晚,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莫育敏、澳門勞工事務局局長代表丁雅勤副局長、土地工務運輸局保存暨修葺處處長呂常新、民政總署道路渠務部部長羅志堅、勞工局職業安全健康廳廳長林玉章、澳門運建辦代表、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譚立武、澳門建造業商會會員大會主席羅啓中、澳門職業安全健康協會會長高志良、澳門建造商會名譽會長梁陰沖、澳門鎚鐵工會會長李灼輝、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劉潤輝、澳門工程施工主管協會會長李永耀以及理事長彭漢池、澳門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張文寬、澳門建築師協會理事長梁頌衍、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理事長王宗勝、澳門工程師學會常務理事黎永光、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梁鴻細以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均有出席。宴會上新一屆理監事由會長蕭志泳帶領,及丁雅勤監誓下宣誓就職。除此,該會還籍着會員聚首的機會,舉行建築安全講座,並邀得勞工事務局高級技術員龐萬潮及該會常務理事李勁揚主講,與出席嘉賓及該會會員分享了“吊運安全法例介紹”及“防水工程職業安全意識”,為該會會慶及新閣就職典禮增添意義。

a_副本.jpg

第二屆会员大会、理監事會成员与嘉宾合照

b_副本.jpg

本會常務理事李勁揚為此次講座主講者之一

      會長蕭志泳表示,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成立以來,全體會員眾志成城,推動建築業界安全健康工作不遺餘力,在完善行業的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根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建築行業受傷人數,按年下降,截至2011年,建築行業工傷人數為430人,較5年前(2006年)的工傷人數1228人下降了65%。這正好說明了澳門建築安全健康文化得到了改善,建築安全健康工作發展漸趨成熟,越來越多的企業認同安全健康工作的重要性,願意投入資金改善施工環境,以提高建築工作中的安全及健康。這使該會感到非常鼓舞,因為,安全施工不但是僱員保障生命、保障家庭幸福的源泉,也是為企業提高效益、是企業發展和生存的基本保障。過去,該會積極發揮平台作用,聯同相關機構開展、參與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中如:主辦繩結培訓班、國慶盃足球邀請賽2012、澳門建造業施工安全機械技術研討會及認識OHSAS1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為建築行業而設)研討會等等,此外,還積極參加第二十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職安健學術研討會(四川站)、第七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等活動,為該會會員以致業界提供了交流資訊、分享經驗的平台,為澳門建築安全健康的發展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c_副本.jpg

本會第二屆會員大會、理監事會成員

      蕭志泳還表示,理監事會改選,當中增加不少生力軍,該會將一如既往地根據社會的發展和變化,運用本行業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繼續推動和發展建築業安全健康工作,為澳門建築業的安全健康發展盡最大的努力。他更透露,該會即將更名為“澳門建築安全協會”,並繼續秉承該會宗旨:團結建築業領域內安全督導員推動建築安全健康的專業知識,參與和促進業內安全健康技術與管理,為澳門建築業界建立安全文化及進一步提高職安健水平而努力。

      該會還在晚宴上為四川雅安的受災同胞籌款,席上,出席嘉賓及該會會員均熱烈響應,所籌得之款項將通過澳門紅十字會轉交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