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9:30

本會成立一週年會慶暨講座

2014-06-30

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

成立一周年會慶暨職業安全健康講座

      本會於2012年5月19日晚假好世界酒樓舉行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成立一周年會慶暨職業安全健康講座。希望能藉著這次機會,讓大家彼此交流建築業的職安健心得,改善安全施工工作。

1456973229643153.jpg

本會領導層成員在週年晚宴上與嘉賓合影

      會長蕭志泳在晚宴上表示,隨著本澳經濟的快速發展,近年大小工程不斷進行,行業工人的職安健備受關注,『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是一個非牟利組織,專為澳門建築業領域內的安全督導員而設的團體組織。目的是推廣和提升澳門建築業的安全健康水準,我們相信這是特區政府、僱主和僱員的期望,藉著「協會」的建築業協作平台,在建築安全事宜上進行交流、探討、研究及建議,以提升本地建築業安全技術及文化。

     他同時表示,希望『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能夠藉著特區政府及社會的支持,在一個融洽合、高標準的環境下不斷持續發展,提升安全健康水平、減低工傷意外及因而帶來的負面影響、提高營運效益;不但對僱主、僱員及政府有所幫助;更重要的是,能希望透過本會的專業、安全文化和交流,與政府及各界保持密切聯繫,積極徵詢及建議建築業的職安健、環保等的專業意見。

      1.專業 – 完成了勞工局150小時基礎的安全督導員課程, 具備了專業的知識和技能, 能積極執行建築業的安全指引及為推動職安健文化出一分力, 起帶領的作用。

      2.安全文化 – 本會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 聯繫本澳建築業領域內的安全督導員, 配合政府的施政方針, 成為企業和員工之間的其中一個平台, 有系統地協助推廣澳門建築業的職安健發展, 使業界能持續改善職安健的安全文化。

      3.交流 – 除了參與和促進本澳建築業領域內的安全衛生技術與管理外, 本會亦定期與不同團體進行研究和資訊交流,藉此對本澳建築業領域內安全衛生的發展和水平之提高作出貢獻。

本會在未來計劃方面,希望通過繼續推廣職業安全健康為目標,繼續舉辦講座、研討會、參觀、訪問、交流等,讓業內人士持續改善工作安全,加強了解不同工種的安全施工方法,致力提高本地建築業的職安健知識及技術水平。『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堅信及期望,朝著專業化的發展,繼續齊心協力,為施工地盤成為一個更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付出一分力量,為本會的目標再加努力。

      蕭會長在晚宴上還呼籲各位會員、業界同人積極參予以下由勞工事務局舉辦的職安健活動--《2012年建造業安全施工獎勵計劃》,該獎勵計劃目的在提高承建商、分判商、地盤安全管理人員及工友的工作安全健康意識,培育良好的安全文化和管理制度,鼓勵採取安全工作模式,透過比賽在有良好職安健表現的承建商、分判商、地盤安全管理人員及工友作出表揚和嘉許。《職業安全健康約章》,透過約章鼓勵勞資雙方攜手合作、共同締造及維持工作環境安全健康,防止工作意外及職業病發生。建立「安全健康委員會」,透過委員會經常檢討、推廣工作安全健康、增加勞資雙方在職安全的溝通機會。

      最後,蕭會長代表本會領導層感謝政府的相關部門、各名譽會長的支持、會員大會及理監事會成員的努力、會員的參與、相關友會、機構及各界人士的支持,使本會不斷學習、改進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