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03:46

本會成立暨第一屆會員大會就職典禮

2014-02-17

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成立

QQ图片20140630105101_副本.jpg

   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會員大會、 理監事會全體成員與嘉賓合影

      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成立就職典禮於2011年5月19日晚舉行,會長蕭志泳致詞表示,該會將以推廣職業安全健康為目標,透過舉辦講座、研究會、參觀、訪問、交流等,讓業內人士持續改善工作安全;加強了解不同工種的安全施工方法,致力提高本地建築業的職安健知識及技術水平。

      就職典禮昨晚七時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勞工局副局長陳景良,立法議員崔世平、麥瑞權、劉永成、吳在權、李從正,工聯理事長鄭仲錫等出席。同場更邀請勞工局代表何堅忠、澳門建築安全督導員協會理事長高志良舉行講座,分別以“職業安全健康約章”、“環保鑽孔樁的應用”為題。

      蕭志泳致詞表示,協會為非牟利組織,專為建築業領域內的安全督導員而設,目的是推廣和提升本澳建築業的安全健康水準;亦是政府、僱主和僱員的期望。藉着該會平台,在建築安全事宜上交流、探討、研究及建議,普及、提升本地建築業安全文化。

      蕭志泳期望該會藉着政府及社會支持,在一個融洽、高標準的環境下不斷持續發展;提升安全健康水平、減低工傷意外及帶來的負面影響、提高營運效益。更重要的是,希望透過該會的專業、統籌和交流,與政府及各界保持密切聯繫,積極徵詢及建議建築業的職安健、環保等專業意見。該會未來將以推廣職業安全健康為目標,透過舉辦講座、研究會、參觀、訪問、交流等,讓業內人士持續改善工作安全;加強了解不同工種的安全施工方法,致力提高本地建築業的職安健知識及技術水平。另外,希望當局可加強外地建築工人的培訓,以及推行外僱建築工人持證上崗制度。

      陳景良致詞表示,近年本澳經濟發展迅速,大型施工地盤增加,職安健受到社會各界關注。建築安全督導員除要監管施工安全,亦要起到溝通橋樑的作用,上下兼顧、取得平衡。局方樂見協會成立,望日後更大力推動職安健,為在職人士營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

      典禮上,協會會員大會、理監事會全體成員在陳景良的見證下,宣誓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