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02:22

職 安 健 活 動 訊 息

2016-04-08


工地職安健考察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近年澳門建築業蓬勃發展,施工技術和要求不斷提高,工地的施工環境變得更為複雜,為避免工作意外發生,保障工人的職業安全 與健康,實施良好的職安健管理成為維持工地安全的首要任務。為使業界人員進一步了解如何在工地內實踐良好的職安健管理,勞工事務局現舉辦工地職安健考察活 動,透過安排參加者實地參觀安全施工優異的工地,以了解工地安全管理工作之職安健知識、技巧和執行方法,藉此提升業界的職安健水平及為業界建立職安健交流 平台。                          
                         
是次工地職安健考察活動將考察新濠天地第三期酒店D工程項目(Phase 3 Hotel D Macau City of Dreams Development),該工地被勞工事務局評選為實施職安健表現優異的工地。有關工地於2013年開始動工,屬新濠天地北區酒店項目,場內工序集拆 卸、地基、混凝土和鋼結構工程,其中在工地內的大樓高空作業涉及大量的鋼結構吊運、安裝與施工,對高空工作、吊裝與集體保護措施等的職安健要求非常嚴格, 而該司亦為上述鋼結構施工實施有獨特的安全管理方法,值得業界借鑑。
                         
工地考察活動日期為4月16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有興趣參加的人士(須持有有效建築業職安卡和自備安全鞋)可由即日起至4月13日,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9433/83999141或於勞工事務局網頁www.dsal.gov.mo 填寫報名表格報名,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