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17

李家慈會長向所有本會會員呼籲,齊心抗疫,發揮專業精神

2020-02-07

各位會員:
  鑿於現今疫情情況嚴重,及响應政府呼籲,減少口岸出入口人流及工作場所密集引致增加病菌傳播的風險,故本澳或會有工程公司宣告工地暫時停止施工。
在此期間,本會懇請各會員作為澳門業界的職安健守護者,繼續不懈無私的為安全把關,發揮安全人員的自身專業能力,盡早向所屬公司回家/鄉的員工宣傳自我我隔離的訊息,不應於此兩星期借機外遊或到人多的地方聚集,以免對抗疫行動變成反效果。但如若會員閣下身處未有停工或可維持工作的工地,亦請會員更要堅守崗位,想盡辦法減少工人處於人群聚集的機會,於工地入閘時檢查體温和口罩等個人保護裝備,而且教育他們勤洗手等良好的清潔習慣。
本會亦希望各位會員繼續向外界宣傳:此疫情最大的隱患是有病例是由於病毒可在不到五分鐘的同枱共餐時間發生人傳人感染,可見其迅速的傳染性;亦有病例是有感染後在首二星期未出現病徵,而是於二星期後有少許顯著病徵致診才確診為新型肺炎,進而送院進行隔離,證明感染此病不可即時察覺而立即投案感染通報,可見其危險程度。
故此,希望各位會員在收到此通知後轉發傳給更多工程業界朋友,也請回家/鄉的工友們善用時間,做好家中防疫清潔,把真確防疫消息轉發給親人和朋友!齊心抗疫!
最後,祝各位會員身體健康!家庭幸福